ISSN1949-0429

home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bout us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donation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contact

高僧传奇
宏毅居士專欄
唐琬喜專欄
師生緣 —— 通智法师
醫術
佛教小百科
了生脫死之道 西藏生死書
生活篇 -- 一个时尚女青年眼里的纽约高级百货公司
书画欣赏
国际佛艺天地第一期
佛艺天地第二期
佛艺天地第三期
佛康第四期
佛康心理导航第五期
佛康心理导航第六期
佛康心理导航第七期
佛康心理导航第八期
佛康心理导航第九期
佛康心理导航第十期

 

 醋與健康

我們置身於一個衣食不虞匱乏的年代,雖然我們可以品嘗到世界上的珍奇美味,而人們卻往往忽略了人體機能健康成長過程中最基本的需要。

因為飲食習慣的形成,使得人類產生了更多諸如成人疾病之類的健康障礙,而擁有健康的身體卻又是人類的願望。

要想身體健康,身體必須保持弱鹼性

一般美味的食物通常是屬於酸性的。人們常習慣吸取以動物性蛋白質和脂肪的營養,那麼人體體液便會造成酸性。

人們常對於(醋)產生誤解,而失去了它對您的健康的幫助。有人認為醋是酸性的,吃太多對身體並不好,其實酸性食品或鹼性食品,是由進入體內後使血液變成酸性或鹼性而定,並不是指酸的食品就一定是酸性的。醋是一種能使身體變成鹼性的強鹼性食品,對身體健康非常重要。

「純」糙米醋

它是以純糙米為原料做成的殼物醋。純糙米醋富含氨基酸,礦物質及米糠胚芽所含的維他命B群,口感特別甘美。

水果醋

蘋果醋是以蘋果為原料,雖糖分較多,但當糖分溶解在醋裏時,糖分已經轉變成醋酸,故不會造成肥胖。蘋果醋另含豐富的鉀及礦物質,由於鉀能把導致高血壓的多餘的鈉排出體外,故患有高血壓者應多飲用蘋果醋。

糯米醋

 糯米醋是純天然釀造,含有氨基酸,維他命,醋酸及有機酸。有相當高的營養價值。

醋可以輕鬆的讓您變得苗條

飲食過量來自於生活習慣及精神上情緒的支配。

醋含有豐富的營養素,並能阻礙脂肪在人體內的蓄儲,所以並沒有過分節食的必要。節食常會引起貧血,皮膚暗淡無光,無力感…

攝取適量的醋,會令肥胖的脂肪在生產能源中而消耗掉,如再加上適量的運動(例如多行步等),能源的消耗便會使卡路里大量的燃燒,蓄儲的脂肪便很快減少。利用醋來幫助能源代謝,您的身體會感到更輕鬆。

皮膚是內臟的鏡子

有好有肝臟,就會擁有光澤的皮膚。據動物實驗顯示,糙米醋具有防止脂肪肝,治癒肝細胞障礙的療效。

攝取動物性脂肪過量,肝臟機能便會降低,令肝臟的負擔加重。而「醋」是一種良性脂蛋白質,對礦物質的吸收極有幫助。

醋是健腦的氧

醋含有維他命和良質氨基酸,是一種極佳的健腦飲品。它還具有增加血液中氧的作用,使血液活性化。讓您的腦細胞健康而有活力。

如果當您看到這篇文章,令您變得愛「吃醋」,在此祝您吃得健康,活得精彩!

*想預防感冒,每天早上空腹,將糙米醋一湯匙、蜂蜜一湯匙、加入適量的水一起飲用。
*想你的血壓保持平衡,將蘋果醋一湯匙、蜂蜜等量,加入適量的水,睡前半小時飲用。